close








我要先說,馮式夫婦沒在過情人節的啦!
再說七夕那麼可憐,有什麼好慶祝的!
我今天只是想藉機啟用我從美國扛回的夢幻LE CREUSET愛心鍋。
這個鍋有多棒,我之後再po一篇描述好了。
這篇來寫一下我今天準備了什麼晚餐。

話說當天下午Quan打電話回來問:晚餐吃什麼啊?
不知為什麼我要很嘴賤的說:吃大便啊~~~~
他回我:你吃我就吃啊~~~~

唉~我們怎麼一點都浪漫不起來!?

 

我今天要準備的東西有:
1. 焗烤牛肉起司通心粉。
2. 涼拌花椰。
3. 餐包。
4. 水果。

3和4沒啥好寫的因為冰箱就有啦。


先來寫涼拌花椰
材料&調味料:

1. 綠花椰。

2. 鹽。
3. 黑胡椒。
4. 大蒜。 
5. 辣椒。
6. Garlic Salt。劉姊讓我從美國帶回的好物!
7.橄欖油。

 



作法:
1. 綠花椰先處理過,我會將表面硬硬的先切掉,然後再清水下洗個三回。
2. 取一鍋水煮滾後將綠花椰丟下。
3. 10-15秒立刻撈起,加些需橄欖油。
4. 接著就是鹽,garlic salt,黑胡椒,大蒜丟下拌勻。
5. 其實我的辣椒是裝飾用的,但是沒想到後來超辣!
6. 送進冰箱。



焗烤通心粉的部份比較麻煩哩~
我記得以前很愛吃雙聖的牛肉焗烤通心粉,好久沒去吃了好懷念唷~

 我分成
白醬紅醬兩部分來做,需要的材料如下:

1. 通心粉(什麼形狀都可以的)。
2. 無鹽奶油。
3. 牛番茄(我用了兩顆)。
4. 蘑菇(家裡有杏苞菇,我就將就用囉)。
5. 怕馬森起司粉。
6. Pizza用的起司條。
7. 番茄罐頭(裡面有整個剝皮番茄的那種)。
8. 低筋麵粉。
9. 洋蔥一顆。
10. 牛絞肉(買個NT.150左右)。
11. 黑胡椒粉。
12. 牛奶。
13.番茄醬。




先做白醬:
1. 奶油融化。
2. 加入麵粉後用打蛋器攪拌。
3. 牛奶一點一點加入拌勻,總共需要約500g牛奶。
4. 一邊攪拌等牛奶滾了之後加入cheese粉約20g。
5. 灑些許黑胡椒。
6. 白醬就完成了,讓它去旁邊等著吧!



紅醬部分:
1. 蘑菇,洋蔥,番茄切丁備用。
2. 奶油下鍋。
3. 洋蔥先下鍋爆香後,牛絞肉一起下鍋拌炒。
4. 加入番茄與罐頭番茄,再加少許番茄醬(也可以不要,但是我覺得比較香)。
5. 之後蓋鍋蓋悶個十分鐘左右,然後加入蘑菇煮熟就好了。
6. 其實紅醬的部份可依個人喜好增減,下次我可能會用更多絞肉味道會更濃郁。



通心粉部分:
其實包裝上都有教耶。
滾水後加兩大匙鹽巴。通心粉下鍋,約十分鐘後取出,浸泡冷水後撈起,加一些橄欖油就好了。



接下來來玩疊疊樂。
因為我是白天弄的,要等晚上下班回家再烤。
為了節省時間,我將東西弄成半成品,晚上回家烤一下就可以了。

底層塗上一層白醬,然後通心粉,紅醬依序放入。
我為了讓成品有滿出來的感覺,於是我像玩千層麵般疊疊樂!
(說到這個,如果是用千層麵皮也是可以喔!)





晚上下班回家,一開門老公就說好餓好餓!
我趕快把那盆送進烤箱哩~
烤箱溫度200,約20分鐘完成。
LE CREUSET因為導熱很快,大約12分鐘左右就可以了,我後來只有調上火讓表面的cheese融化。

第一個成品完成好開心唷!
表面再灑一點巴西立粉,就完成囉!



我在調相機,發現老公好像小學生坐得好端正,忘了稍息了你馮先生!哈哈!




祝福大家天天都快樂啦~
 Cheers, baby!!!



破不亟待來吃吧!!
老公覺得頗滿意,除了我非加不可的洋蔥它仍然挑的很辛苦。
我自己覺得味道可以再重一點,也可能我硬要裝那麼多通心粉,所以味道就淡了吧!
但是整體來說是蠻不賴滴。



我們在吃的時候王老No就在嗚嗚叫了~於是讓他一起來玩吧!(玩什麼啊!? @@")



最後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,天天都Happy囉~ 
也謝謝老公平時的貼心~讓我們每天都像情人節一樣Happy Happy!(噁心死了!) 
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